題:
在公開可見的網站上發布帶有“愚蠢問題”標籤的學生姓名是否可以接受?
SomeOne
2018-12-03 06:01:2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在瀏覽教師網站時,遇到了這個頁面(新鏈接: http://www.pdmi.ras.ru/~iaroslav/teaching.php?screen_check= done&Width = 360&Height = 640)。底部附近有一個名為最常見的6個最愚蠢的問題”部分&說我從我的學生那裡聽說過,在這裡可以找到一個問題和該學生的名字(緊跟一個字母)問它! Screenshot

以防萬一該頁面最終在此處被拆下來,它位於 archive.org

請就是否應關閉此問題進行任何討論,以至[相應的Meta帖子](https://academia.meta.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4369/im-annoyed-by-what-i-feel-是一個問題)。如果您認為他們有機會改善此問題或類似問題,請僅發表進一步的評論。在發布其他評論之前,請閱讀[this FAQ](https://academia.meta.stackexchange.com/q/4230/7734)。進行任何其他討論以[chat](https://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86548/discussion-on-question-by-someone-is-it-acceptable-to-publish-student-names-with)。
七 答案:
StrongBad
2018-12-03 06:33:5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不。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有時,教師在社交媒體和電子郵件列表上認為自己不會看到學生的評論。如果學生能夠意識到這是被他們取笑的話,即使對此也很不滿意。在帶有學生姓名的公共網站上取笑學生是完全不合適的。

無論是否包含學生姓名,在公共網站上取笑學生都是完全不合適的。
評論不作進一步討論;此對話已[移至聊天](https://chat.stackexchange.com/rooms/86615/discussion-on-answer-by-strongbad-is-it-acceptable-to-publish-student-names-with)。
前學生也一樣嗎?所引用的材料中沒有任何內容可以排除所引用的所有學生已經畢業或以其他方式離開該機構的可能性。
@JamesMartin進行聊天,我們很樂意為您解答。
我發現取笑試圖學習的人是完全不合適的。我想稱該頁面為“ teaching.php”確實令人誤解。
我認為取笑那些愚蠢的學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甚至可能需要保持理智。我想這種判斷上的差異部分與美國和歐洲的態度不同有關。
@PeterA.Schneider Mockery阻礙了創新。祝好運。
@sean的報價並非來自頭腦風暴會議或其他類型的探索性論述。他們是講座中的考試答案或問題,這表明學生在學習上沒有花費最少的精力。他們使父母,老師,同學和他們自己失敗,浪費了每個人的時間,並佔用了寶貴的有限資源。引號與創新無關。據我所知,嘲笑(以及諸如“多麼可恥!”之類的旁注)旨在作為沮喪的發洩和叫醒電話。兩者都是必要的。
@PeterA.Schneider“……這表明學生們在學習上沒有花費最少的精力”。多麼愚蠢的假設。一個學生可能失敗的原因有多種,而絕對沒有一個理由可以證明正要得到報酬的老師虐待受過報酬學習的學生的理由……但接下來的所有答案都表明了這一點。反正您可能有一個深層次的深層次推理問題。我建議回到學校,參加一個批判性的思維課,彼得。
-1
-1
@Hashim另一個問題是,儘管我找不到有關那所學校的信息,但對於大多數機構而言,學費似乎更像是管理費(每年幾百美元)。確實,這是使美國和歐洲的公立大學與眾不同的一個因素:在美國,學生付費的客戶具有正確的權利意識,但也承受著經濟壓力以提高效率。對於許多歐洲學生來說,情況並非如此。
@PeterASchneider:您在開玩笑吧?嘲弄是必要的?“取笑那些愚蠢的學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PeterA.Schneider:如果您不開玩笑的話:每個需要嘲笑學生的老師都是沮喪的發洩者,不屬於教學行業。
@Haque不,我不是在開玩笑。學生的問題和答案侮辱了老師。做個沒有準備的人有兩件事:缺乏對老師的尊重;缺乏自尊心;顯然完全沒有努力;表現不佳的chuzpe。chuzpe的認知失調以及這種公然的智力失範使學生容易受到嘲笑,完全是他們自己的錯。
@PeterASchneider:太糟糕了。一個不知道什麼的學生應該不及格,不要在互聯網上被嘲笑。
Marv
2018-12-03 14:09:4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除了 StrongBad的答案之外,這種行為還會阻止學生提出問題,因為他們擔心自己會被發現在“愚蠢的問題和答案”列表中。鑑於最初問題中沒有進一步定義“不可接受”,我認為這也是使這種學生羞辱不可接受的重要方面。當然,除非教授實際上不想要任何問題:-)


我想補充一點,我不認為在線發布測試答案的照片(像這樣)具體的教授確實)是道德的,甚至是合法的。根據此網站存檔鏈接),手寫是根據歐盟GDPR( G 常規 D ata P 保護 R 指令),並且幾乎可以肯定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無法發布。

我認為這是一個重要的答案,因為它突顯出,嘲笑學生的答案所產生的影響遠不只是影響嘲笑學生的後果。作為老師,我們應該鼓勵學生提出問題,而不是阻止他們提問。當然,我們不時會收到一個看似“瑣碎”的問題,但是我寧願有一個問題也不要根本不提出任何問題。
https://xkcd.com/1053/
是的,所有這些。我幾乎可以保證,對於每一個勇於提出“愚蠢問題”的學生,還有六分之一的學生保持沉默並等待其他人提問。
[關於手寫是否為個人數據的更好鏈接](https://www.carson-mcdowell.com/news-and-events/insights/are-handwriting-exam-scripts-personal-data),因為它處理的非常準確此問題,並引用了法院案件。
ayorgo
2018-12-03 17:54:2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種嘲笑不僅是絕對不能接受的,而且適得其反(正如其他人已經提到的那樣),而且這也使學術界自身作為講師/老師感到不好。如果我的三年級數學/工程專業的學生不知道什麼是正切的,那麼我會更多地考慮這是我自己的錯,而不是他們的錯。

最重要的是,不應為不知道而感到尷尬一些但不想了解它的東西。多數人甚至為自己的無知而感到驕傲,甚至不問問題。因此,我相信不應有任何好奇心。

更新:綜上所述,對於學生自己提出一些答案仍然是一種很好的態度。 (即做一些研究/思考),然後問他們的教授一個問題。

+1:由於學生缺乏知識而將責任歸還給講師。我也喜歡你的觀點,“不應好奇”。我有一個在世界其他地方教了很多年的朋友。他遇到了一個有趣的文化問題,學生被買下來接受事物而沒有任何問題。顯然,這可能會導致一些大問題。想像一下,有學生曾經不質疑任何基本假設。他們善於學習死記硬背,但不能完全按照所學知識處理問題。
這與我的想法相呼應,只是我補充說這是我的錯,或者是機構計劃的集體錯。(也許這是應該在先決條件下講授的,但是卻沒有很好地講授。)_“儘管這個問題極其簡單,但許多學生並未正確回答”。另外,關於您的更新的註釋:當我剛剛提到某些內容時,這可能不適用於講座的中間部分,因此沒有時間讓學生進行研究。
如果每個學生都不了解基本事實,則指責教授或“系統”是有道理的。但是大多數學生都會,愚蠢的問題來自少數幾個問題。同樣,工程專業的學生通常需要在高中學習Trig(以及更多)。
@A簡單算法仍然是教授/系統的錯誤。通過適當的教學或被踢出學校,任何學生都不得進入不知道基礎知識的三年級。
@ASimpleAlgorithm-從OP的圖形:_什麼是分貝?–幾個四年級學生。_如果幾個四年級學生不知道什麼是分貝,而教授覺得這是一個“最愚蠢的問題”,那麼可能是時候認真研究一下課程了。而且,“在高中學習三角帆”並不意味著每個人都將三年前學到的東西鎖定在短期記憶中。
@J.R。是的,該報價中的“幾名”學生只有少數。困惑?我覺得您很挑剔,很吵。儘管分貝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概念,所以我實際上並不認為這是一個特別愚蠢的問題。我的學生無法進行高中數學,並且連貫地寫作。我想,他們來自世界各地,所以要怪全世界。用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來解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1
如果一個學生不知道是什麼嬰兒床就進入大學,那麼招生部就會搞砸了。不要認為講師要負責整個課程。
-1
@Marzipanherz您丟失了消息:招生是讓完全沒有能力的人進入大學。當然,每所大學都允許這種類型的比賽,因為(a)他們參加某種運動或(b)他們的父親是一個富有的校友;這並不意味著這是一件好事。一些更專注的學校針對即將來臨的可疑能力(無論出於何種原因)進行評估考試,並在必要時提供補習課程。
fedja
2018-12-04 05:34:5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當然,這是一種不好的味道(IMHO),但是由於有很多網站歡迎學生使用全名等告訴他們想要的關於教授的任何信息,所以我想這可能被視為一種“對稱響應”。我幾乎不反對任何人對互聯網進行垃圾處理(通常,對所有相關方而言,這樣做弊大於利),但是,如今,它已成為一種非常普遍的文化,因此,對於有些教授也採用這種做法,我並不感到驚訝。

對於列出的問題,它們沒有表現出愚蠢,只是無知,所以我個人更願意稱呼他們為“愚蠢的問題”,而不是列出學生姓名。如果三年級的學生問我幾何級數是什麼,我只給出一個定義和一個例子,然後考慮結案。而且,我可以公開宣佈在撰寫本文時,我不記得自己到底是多少分貝。我只記得它是聲音強度的度量單位,並且刻度是對數的。如果學生不能正確地處理答案,那當然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但是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什麼,就不會感到羞恥。

這意味著我既不會說這樣的問題很愚蠢,也不會自己列出名字,並且可能會阻止我的朋友這樣做,但是我不會大聲喊“不可原諒的犯罪!”或“不道德行為!”如果我也看到有人這樣做。對我來說,這是不好的味道,期間。

那是“常識”部分。至於法律部分,這取決於國家/地區,因此我對歐洲法律的了解不夠深,無法討論相應的細微之處。

“他們先做”是不能接受的辯護,尤其是在這種情況下“他們”與“它”無關的時候。
-1在講師和學生之間存在巨大的權力失衡。結果,對於學生來說,抱怨講師通常是瑣碎的,不成熟的,但是對於講師來說,公開地稱呼個別學生的名字總是在辱罵。正如您所聲稱的那樣,這不是“對稱響應”。
-1另外,老師在教學生和回答問題方面也有酬勞。如果一家餐館發布“愚蠢的顧客所做的事情”列表怎麼辦?學生確實有義務遵守一套規則,但是“沒有愚蠢的問題”不是其中之一。問什麼切線將使學生感到尷尬,甚至可能表明該去該處學習,但這不是一件“錯誤”的事情。實際上,學生對自己負責,因為他們在不理解時會提出問題。
如果您提供服務,那麼人們對您的服務進行評分是很公平的。很抱歉,年輕人可能會不禮貌,但是以此為依據對客戶的智力進行評分似乎有些困難。如果私營部門的僱員這樣做,那將不是“不好的味道”,而是“解僱的理由”
@Clay07g我不“提供服務”。我傳授了我所擁有的知識,並試圖培養那些將在我死後繼續從事這項技術的人。如果有人要給我評分,他應該不是一個比我更糟糕的工匠(至少在正式標准上)。同行評審對我來說很好,我隨時歡迎您。完全不稱職的人的評價令人不快。
@fedja您似乎很困惑。人們希望接受教育,以便能夠從事職業。他們(或政府)為此教育付錢給其他人。因此,除非您沒有得到報酬,否則您將提供**字面意義上的服務**。另外,我發現您關於評級妄想的概念。學生無需成為物理學專家即可知道自己的科學教授不擅長教別人。如果您想“傳遞所擁有的知識”,請免費進行。否則,請為您提供服務以省錢,並在花錢之前讓那些想得到通知的人服從。
@Clay07g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免費提供。關於支付,我同意*我的雇主*可以在認為有必要的情況下終止我的合同(到目前為止,他們不願意這樣做)。但是,我堅持認為,在學生至少掌握所教授的科目之前,學生通常不具備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對其教授進行評估的資格,並且以當今實踐的形式對學生進行評估對教育產生的弊大於利。我承認我們對教學目標的看法是不同的,但這是可以的。
Fedja,您為什麼還要談論學生對教授的評價呢?這與眼前的問題完全無關。至於正在討論的羞辱學生,這是不可接受的,原因是該教授公然地為學生的利益行事,既是他取笑的具體利益,又是未來的學生,他們可能會被羞辱嚇倒他們上課時問的問題更少。對於選擇了高尚的教學工作的人,以一種故意公然破壞同一工作的方式行事,這是不可接受的。
@xuq01那裡有一些員工對客戶狂熱的清單,這很有趣。但是重要的是,它是完全匿名的,用於娛樂或洞察所述工作的日常生活,而不是浪費特定的人,這在這裡不適用。
@Darkwing確實如此。相當於這家餐廳的餐館是“顧客約翰·史密斯想要一把湯匙,因為他不能正確使用筷子。太好笑了!”這聽起來一點也不有趣,只是告訴我發貼的人是一個可怕的人。
對稱響應不適用於非對稱關係。保密通常只有一種方式。我有權告訴人們我的醫生對我的治療方法是否有問題,但他們無權告訴公眾我的病史。
向上沖和向下衝有區別。
可怕的答案。
Maeln
2018-12-04 18:01:1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不僅像 StrongBad所說的那樣令人懷疑,而且根據GDPR的 loi informatique etliberté &,這可能也是非法的,因為它屬於GDPR “ 唐娜·人事通”的定義(請參見 CNIL定義)。如果有人決定警告CNIL關於此頁面,則可能使大學和老師面臨風險。

根據[CNIL網站](https://www.cnil.fr/fr/definition/donnee-personnelle),名字(leprénom)不是個人數據。
“ Nom”無所不包。我可以指姓氏或全名。在任何情況下,您都必須補充一點,即還要提及學生所在的大學及其所在的年份,這將使識別學生變得不容易。多少個“ Mathieu C.”在ISITV中,Iaroslav Blagouchine在高三課程中有一名三年級的老師嗎?
因為個人數據是任何直接或間接*識別某人的信息。在這裡,提及大學名稱和所屬年份(加上教師姓名和班級名稱),再加上提及其(非全名)姓名,將被視為間接個人數據。
我不知道ISITV中Iaroslav Blagouchine有多少學生,但是1)此信息不是公開的,其他人無法訪問2)我是老師,每年有250名學生。因此,如果他在此工作了10年,他將有2500名學生,其中至少1/4具有共同的名字,這些名字都在他的WEB網站上發布。因此,我認為您無法輕鬆識別它們。另請注意,未指定發生該事件的年份。
@MarkS。我不同意您的意見(儘管通過校友網絡獲取學生名單通常很容易),但是我們認為如何並不重要。如果CNIL認為這是個人數據,並且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學生明確同意出現在此列表中,那麼這是非法的。
@MarkS。是的,幸運的學生在出生時就被賦予了通用的名字。但是,如果您的名字是_Robinson_或_Zeus_或_Orion_或_Kami_或_Iaroslav_,那麼您不走運嗎?
@MarkS。該信息對於許多人來說不是可用的....但是這所大學中的任何人都知道。您每年有250名學生,而您的250名學生至少知道一點。如果他們至少有一點組織的話,他們可能會有一個facebook或whatsapp組來共享數據。足夠多的人從老師的網站了解誰是誰。一旦只有一個人知道,該信息肯定會洩露。我有0懷疑這在我國是非法的,它沒有輕率的保密問題。有一個很好的理由說明為什麼嚴肅的公司會支付數百萬美元來保護其數據
dalearn
2018-12-07 01:25:0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正如先前的回答中所述,取笑學生或以其他方式說或做一些可能阻止他們學習的事情是永遠不會接受的。

Stack Exchange網絡上的許多站點都不會沒有“愚蠢的問題”的情況也一樣,您可以查看學生以相同的方式提問。即使您覺得這完全荒謬,學生也可能會誠實地想知道,並在可能會看到他們的地方嘲笑他們的問題,這可能會鼓勵他們不要因為擔心被嘲笑而問問題。出於這個原因而提出問題的學生通常永遠無法得到答案,因此其成績較低。

Mark S.
2018-12-04 03:42:5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1)首先,討論的主要問題似乎是“發布帶有愚蠢問題標籤的學生姓名是否可以接受?”配方不正確。問題的一部分包含一個實際上有誤的陳述:學生姓名沒有透露,只提到了名字,這些名字都是很常見的。像Donald T.或Emmanuel M.這樣的格式不允許識別該人,因此完全保留了匿名性(因此,GDPR與之無關)。而且,這種名稱格式在古典文學中很常見。實際上,僅以他/他的名字命名該人恰好意味著您不想透露該人的身份。

2)我不認為目的是嘲笑學生,而是讓他們參加更多或/並且使他們了解自己根本太懶惰(因為他們確實甚至都不記得基本概念)。如@A Simple Algorithm前面所述,在工程學校中,學生至少應具有三角學的基本概念(三角學通常在大學之前就已經在高中中使用了),因為在整個所有大學課程。同樣的注意事項涉及分貝(em)分貝(em):這是一個非常基本的概念,在學習的第一年中涉及到。因此(@ J.R。)沒人嘲笑。畢竟,擁有如此低水平的學生並不好笑。

3)在法國,高等教育是免費的,因此即使是懶惰的學生也可以輕鬆獲得高等教育。您是否不考慮那些來自其他國家的學生,他們有才華並想學習,但因為父母付不起錢而不能這樣做?

4)另外,我不明白為什麼在網站上對教師和教授進行廣泛排名,以及為什麼對學生做同樣的事情是不可接受的(在此網站上,學生不出版)?並且在網站上,教授的名字是全名,而不是Antoine W.或SvenF。因此,奇怪的是,沒有人考慮過教授和教師的GDPR或FERPA。

UPD::最初的問題已被修改,因此現在可以清楚地看到有關網站上沒有顯示實際名稱。

1)以Rashad Gabriel B.–K的名字命名。(已更改為隱私)足以區分。2)這種行為使我想遠離課堂而不是去上課。另外,我寧願有幾個愚蠢的問題,也不願有一個愚蠢的問題,因為學生要害怕問。3)是的,免費教育可能會吸引/支持更多的懶惰學生,但它們並不能阻止其他國家提供免費教育。4)有點Whataboutism,這是一個不同的話題。也許有人會認為,教授是公眾人物,儘管對他們進行排名的倫理學是另一回事。
@Marv 1)在您的示例中-也許是的,但是此WEB網站中給出的格式太短,無法識別學生。在法國,人名由3個部分組成,例如Pierre Laurent Dubois。如果有人寫Pierre D.或Pierre L.,則與Pierre Laurent Dubois無關。...2)學生在上大學或工科學校之前也應該做一些研究和準備(在這種情況下,這與問題有關)4)教授和助教不是PEP,他們和他們的學生完全一樣:權利平等。
1)我直接從網站上提取了模式,請參閱那裡的第三點。即便如此,這位教授發表的筆跡似乎也受到GDPR的保護,請參閱我的回答。2)是的,他們應該進行研究。但是,正如其他人所說的那樣,甚至不是學生不知道的錯,而是機構。而且,正如我所說,如果“愚蠢”的問題是人們不怕問問題所要付出的代價,我會很樂意付出。4)也許,但是正如我所說,這完全是一個不同的話題。這個問題是關於一位教授發布學生的個人數據的問題。
“我不認為目的是要嘲笑學生們” –“ * 6個最愚蠢的問題*”以粗體顯示,包括實際姓名。真?
@dasdingonesin **實際名稱未透露**,請閱讀帖子。這就像講述一個關於非特定朋友的有趣軼事(請參閱@NicHartley的帖子)。另外,觸發是法國基礎課程的一部分,三年級的大學生不知道切線是不正常的。
奇怪的是,這個答案的作者認為名字-姓氏-首字母格式完全是匿名的,但卻選擇了“ Mark S”作為句柄。而不是“ Iaroslav B”。
-1
@MarkS。如果教授看到您在拍照並且什麼也沒說,那麼他很可能不在乎。如果他看到了它並告訴您停下來並繼續拍照,或者如果您在沒有他注意的情況下這樣做,那麼您已經知道您可能正在做某事。但這又是[Whataboutism](https://en.wikipedia.org/wiki/Whataboutism)。這個主題是關於教授發布學生的個人數據的,而學生對教授也是如此。您的論點帶有“以眼還眼”的邏輯。
“像Donald T.或Emmanuel M.這樣的格式不允許識別此人”-這不是一個安全的假設。例如,很容易猜出您在該示例中使用的是唐納德·特朗普和伊曼紐爾·馬克龍。
@Geoffrey布倫特...嗯,實際上,我的意思是[Donald Tusk](https://en.wikipedia.org/wiki/Donald_Tusk)和[Emmanuel Moire](https://en.wikipedia.org/wiki/Emmanuel_Moire)。你知道你有多厲害嗎?
@MarkS“如果教授看到您在拍照並且什麼也沒說,那麼他很可能不在乎”。一位教授/老師正在工作,面前有30名學生。當他在寫或解釋某事時,他根本看不到學生在做什麼……他們已經30歲了!這個簡單的主意難道不介意嗎?
@MarkS。還要閱讀其餘的評論...„如果他看到了並告訴您停下來並繼續拍照,**或者如果您在沒有他注意的情況下這樣做**,您已經知道您可能正在做某件事。不好。“而且仍然不相關。
1)“名字-姓氏首字母”不是唯一共享的信息。我們還得到了他們的大學,他們曾經有這位教授的事實以及他們加入哪一年的事實。那真是太少了。2)目標與結果無關。這很可笑-簡單明了;教授是否不打算那樣做並不重要,而且出於擔心它可能是“愚蠢的”的考慮,這也阻止問任何問題。3)作為任何形式的辯護,這都是沒有意義的。4)因為在職權中,你不要屈服是一個普遍的禮節原則。
@MarkS。您會注意到,我沒有說“正確猜測”。這種部分信息會引起猜測-試圖解決這些難題是人類的天性-並且猜測不正確也同樣有害。我們將此錯誤分配給錯誤的唐納德和伊曼紐爾,這會更好嗎?
“僅提及名字”這是不正確的。還提到了第二個名字的縮寫。
您是否暗示可以公開羞辱“土倫大學的Iaroslav B.”,因為這並不是他的“真實姓名”?
這也許是我所見過的最幼稚的答案。您似乎忘記了教授提供學生選擇的服務。考慮到您沒有在其中選擇,對學生進行評級幾乎沒有意義。如果教授對不得不教一個能力不強的學生感到生氣,那麼也許他們應該首先查找為什麼他們的工作存在。如果您在私營部門中,並且對公司的客戶這樣做,那將是一場絕對的風暴。
一個可怕的答案。我不明白為什麼老師得到評分這一事實應該意味著學生得到了評分。
非常可怕的答案!你是這個可怕的教授嗎?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4.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