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在某人的論文中付錢修理LaTeX問題是否合乎道德?
user897029
2020-03-06 15:09:3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對於我在理論CS中的學士學位論文,我付錢給某人

  • 修復一些奇怪的LaTeX問題
  • 在LaTeX中為我提供了準確的數字(! )手繪圖片
  • 將文檔類/模板(字體大小,邊距等)調整為大學標準

尤其是所有文本,公式,人物草圖和剩餘的(例如,剩餘的70%)排版是通過完成的。我還要說,我得到了最好的成績,以強調我的內容對學士學位論文來說意義重大。

按照學術標準,將部分排版人員(BSc | MSc | PhD)的論文是通過付錢給某人的?我的大學規定特別模糊,要求論文必須由作者單獨撰寫(德語:angefertigt)。

相關文章:博士生聘請LaTeX專家對論文進行排版?問的是實用的原因,而不是道德的問題問題。

正如答案所說,這很好,但是如果您打算留在學術界,則值得學習如何在LaTeX中自己做這些事情。
@astronat FWIW,我的領域正在向Markdown轉移,而遠離LaTeX,但是我懷疑這是特定於領域的。
除非您的論文是關於LaTeX的。然後你有一個問題:)
從前,學生可以用打字機賺錢,輸入其他學生的論文。
@Jon Custer:而且,如果您的打字機在打字時中途摔斷,將其帶到打字機維修店而不是自己修理是不道德的嗎?
@jamesqf-如果您是機械工程師,也許嗎?一年,隔壁宿舍裡的那個學生為人們打字。IBM Selectric一直在咆哮-他們的打字速度令人難以置信。
歸根結底,我認為您需要找出學校對此的看法;我們只能說出我們的想法。
-1
OMG,我希望這是最不道德的學術實踐
您的學士學位論文的科學或技術領域是什麼?歷史或化學將決定不同的建議
@BasileStarynkevitch理論CS-現在添加到問題中。儘管如此,我也會對其他領域的觀點感興趣!隨時發布答案。
我確實發布了[答案](https://academia.stackexchange.com/a/145144/19385),我堅信您確實應該將時間投入學習LaTeX
我從OP的其他評論中註意到,他們在提交論文之前不允許其顧問這樣做。我個人希望理學學士學位的學生能夠產生自己的數字,如果我不想知道的話。我認為在德國大學系統中,OP的運作非常困難。
你問過你的顧問了嗎?您打算嗎?
我會小心,儘管對於論文或研究結果而言,這並不存在道德問題,但本科論文的寫作水平和表達方式是總體標準的主要部分。因此,您應該就此諮詢您的顧問-我認為這還可以。
@carlo我同意。我只是說,如果OP的問題實際上是“您認為我違反了規則”,這就是我的閱讀方式,那麼我們無法為OP回答該問題;只有OP的學校可以回答。
是否不要求某人在LaTex中製造“數字”作為酷刑?
十 答案:
Sjaffry
2020-03-06 15:47:1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沒有看到任何不道德的觀點。就您的研究而言,您應該為自己的論文做出原創性貢獻。在寫作方面,您可以從朋友,主管或其他任何人(免費或付費)那裡尋求幫助。

我們在新西蘭的大學裡有一個部門。過去向英語為第二語言的學生收取少量費用來解決語言問題。我想這也應該適用於圖像/圖片,因為您不是藝術家,而是您特定領域的專家。

簡而言之,我認為其中沒有不道德的地方。

絕對可以肯定:例如,在論文的某個地方提到它。如果它是道德的(是),那麼說明它是沒有問題的。
聘請語言學家校對並修復語法錯誤和其他語言錯誤也很普遍(至少在我的歐盟國家/地區如此)。特別是在論文不是英語的情況下。這通常可以提高可讀性,而不影響作者的實際貢獻。
@JeffreysupportsMonica我認為承認某人正在修復格式是愚蠢的。我應該感謝Microsoft Office的自動更正嗎?印刷辦公室對利潤率有何建議?我的妻子決定人物的顏色嗎?還是我的參考管理器軟件的創建者?
從歷史上看,通常是聘請有薪打字員根據自己的手稿來打論文。當我寫論文時,該部門的秘書只是作為副業,精通特定領域的符號和表示法。(我是80年代中期在TeX(普通Tex,而不是LaTex)上發表論文的第一批人。當專業人士可以更快地生產出更好的產品時;您不應該期望自己排版論文,而是自己綁定論文。
@Behacad:我當然感謝一些朋友的校對。
@Behacad:您不必如此精確。只是要確認此人的印刷協助或類似要求。沒有讀者會去理會它。
@Behacad:如果您遵循標準做法,那麼您已經感謝您的妻子在困難時期忍受您提供的更重要的幫助。
我要感謝在確認中提供幫助的某人是否願意這樣做,但是我確實認為將其建議給提出此問題的人是很愚蠢的。它增加了可能這是某種需要或可能要做的“正確”事情的可能性,而實際上,它是完全可選的。
“ @Behacad”我認為承認某人正在修復格式是愚蠢的。我應該感謝Microsoft Office的自動更正嗎?-排版OP的佈局遠比排版(例如,從手繪圖像創建圖形)要重要得多,其中有些不是任何標準程序都可以做到的。刻薄的態度是沒有必要的。
@Behacad不管是否*應該*,我都看到人們在論文的“致謝”部分中向所有人和他們的狗寫感謝信,因此,相對而言,這還不是那麼瘋狂。
-1
我認為將其放入確認中並不是一個壞主意!我只是說這裡收視率最高的評論建議將其放到致謝中,我相信閱讀此書的未來人們會將其解釋為“您應該這樣做”,我不認為您“應該”,我認為您“可以”,它是完全可選的。
Dmitry Savostyanov
2020-03-06 15:56:3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很常見。英國的一些大學正在僱用私人公司來改善贈款提案的表達方式,包括排版,校對,圖形的專業準備以及在許多情況下編輯文本。鼓勵學者在提交期刊/會議之前,也應利用這些公司幫助改善論文質量(大學不會為此付費,但學者可以從補助金中付費)。

這種做法可以這並不適合人們普遍認為的學院世界,在這個世界中,個人技能和奉獻精神比社交背景,金錢,年長男孩網絡等更為重要。看來,擁有金錢,名望和有實力的朋友的人更有機會獲得支持,贏得比賽並獲得更多的金錢,名望和強大的朋友。我個人認為這很令人沮喪,但是在全球範圍內,這是可以接受的,並且不認為這是不道德或道德上的錯誤。

與學生論文相反,未對助學金提案進行評估和評分以頒發學位。根據我的學士學位論文經驗,在決定成績時通常會考慮視覺外觀。從這個意義上講,這可以被認為是有人在提高您的成績。
可以說,外觀對贈款申請的成功也有相當大的影響,這反過來又對晉升/任期決定產生重大影響。如果學者可以花錢給別人增加獲得資助和晉升的機會,那麼為什麼博士生也不能這樣做呢?
@DmitrySavostyanov可以考慮在學習過程中生成高質量的圖形。我並不是說讓別人提供這些數字不一定是不道德的,但是這兩種情況是完全不同的(順便說一句,問題是關於學士學位的學生,而不是博士學位論文)。
對@Christoph贈款申請進行評估和分級(是,分級),以便發放資金(通常是公共資金)。演示文稿絕對會影響誰獲取現金。
@Christoph:在這種情況下,我不同意,因為它只是為了解決LaTeX錯誤,將手繪圖形轉換為LaTeX(而不是將這些圖形的照片去掉)以及將格式調整為大學標準。這些都不對視覺外觀有任何顯著改善。話雖如此,我還是認為應該予以承認。
“英國的一些大學”-這不是很常見,我當然沒有遇到過,我在較大的大學之一工作。
Snijderfrey
2020-03-06 19:45:4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在這裡也沒什麼大問題。通常,接受論文的任何部分都沒有錯,我什至鼓勵所有人與該領域或小組中的其他人討論和完善他們的工作。我通常不建議付費服務,但也可以。

但是,您必須使獲得的支持(有償或無償)透明化,,尤其是當您必須聲明您已公開獲得的所有幫助時。然後由評分者來決定您的論文是否證明了最高成績。在您的特定情況下,您可能已經提到了在確認中使用的服務。

carlo
2020-03-06 18:29:4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為科學期刊發表文章時,您以tex格式提供文本(以及公式和圖形),它們將負責佈局和排版。或者,您必須使用他們的模板來適合您的文章。

除了嚴格的實際原因之外,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出於論文目的考慮將乳膠格式化作為學生論文的一部分。

Mefitico
2020-03-06 23:50:5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除非論文本身是關於LaTeX及其用法的,否則我認為不會有問題,而且我從未見過針對它的規則。但是,如果我們在談論道德……

  1. 大學應該為論文和其他作品提供完整且可用的LaTeX模板,因此,任何學生都無需浪費時間來創建或調整模板。這樣既省去了需要審查排版的圖書館員的工作量,又省去了與處理大量排版/格式錯誤的教授打交道的麻煩。

  2. LaTeX問題只是在處理文本處理器錯誤。 LaTeX是開放源代碼,因此您可以自己對其進行調試,但是,如果您使用Microsoft Word,並且有一個錯誤阻止您繼續工作,會發生什麼情況?我曾經不得不處理一個文檔,文檔如此之大,並且充滿了引用,以至於它經常使Word崩潰(它也具有配置管理功能)。會付錢給IT技術人員看這不道德嗎?與Microsoft聯繫會不道德嗎?首先為測試處理器付費是不道德的嗎?如果問題是缺少RAM內存,那麼購買更多的RAM棒是否會成為問題?我本人認為,外包工具/軟件維修/維護是很好的選擇,只要這些工具可以交付我的論文,而不是論文本身的一部分。

  3. 人們,默認情況下,假設您已經在LaTeX中完成工作,那麼您就會知道如何使用它。因此,也許您因從事某項工作而冒充小冒名頂替綜合症,使人們認為您對LaTeX的熟練程度是您沒有的。但這很容易解決:在確認中提及您的LaTeX嚮導。您甚至可以要求打折。

  4. 現在是有爭議的部分:有時,老師會讓排版和作品的其他美學方面對最終成績產生不公平的影響。沒有人承認,但這確實發生了。具有多種錯別字的論文所提出的任何大膽主張,都比美學上無瑕疵的論文所提出的類似主張要多得多。儘管我認為這樣做可以證明在排版和格式設置上投入大量精力是合理的,但這是系統和我們需要與之相處的人類的一個缺陷。因此,也許您認為通過在格式中添加類固醇(通過僱用專業的排版工作)來破解此缺陷看起來像“作弊”。但這只是生活中的不公平行為,在這種情況下,您沒有錯,審稿人應努力將純字體與實際內容優點區分開。

  5. ol>
“大學應該為論文和其他作品提供一個完整且可用的LaTeX模板,因此沒有學生會浪費時間創建或調整模板。”那會很棒,但是在現實世界中,這似乎很少見。
@NateEldredge:是的,但是我畢業的地方,有一個由學生製作的模板,可以在某些交流渠道中輕鬆訪問。在擁有我的Msc的地方,圖書館網站上提供了一個官方模板,如果出現錯誤和其他問題,可以與他們聯繫以尋求幫助。因此,離現實不遠,非常值得將反饋發送到您的大學。
“默認情況下,人們會認為,如果您已經在LaTeX中完成工作,那麼您就會知道如何使用它。” <-不一定。很多人讓別人幫助他們使用LaTeX,或者只是避免使用更困難的結構。
好答案。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大學應該選擇任何官方模板。在我的大學裡,指令只是使用“文章”設置。那是最好的。
@carlo:在我去過的每個地方,人們對某些格式設置都有些挑剔,例如“頁數從索引之後開始”或“圖形列表在表列表之前”。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規則。當然,這些只是用於論文,而不僅僅是家庭作業論文。他們還需要一些帶有大學徽標的自定義正面,等等。這就是為什麼“一刀切”的人從來沒有適用於我。
如果人們挑剔,那就是他們的問題。他們不應該通過施加模板來挑剔具有個人挑剔偏好的學生。
ZeroTheHero
2020-03-08 00:53:3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是的。排版與貢獻文檔內容不同。僱用一名打字員,用您的手寫文章並使用MSWord,LaTeX或任何其他排版/處理程序來生成格式正確的文檔,也是不道德的。

內容 (和相關的想法)應該是並且應該是您自己的。產生符合特定技術要求的文件。

(+1)這是我的反應。的確,我猜想在1980年代中期之前,大多數此類論文是由其他人打字的,正如我已經在許多博士的致謝中明確提到的那樣。這些都是來自手動/電動打字機時代,而我從未回想過有什麼類似的變化。另一方面,準備足夠詳盡的圖表的能力可以被認為是該領域培訓的一部分,並且我可以想像對於某些領域,甚至在更早的時候,可能仍需要在工程製圖方面具有一定能力。
OP已更改了他們的問題的標題,因此您的答案的第一個單詞現在應該為“是”。
@wimi感謝您的注意。
Carl Christian
2020-03-07 06:41:5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學習LaTeX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通過不學習LaTeX到可以自己克服問題並得出自己的數字的程度,與同行相比,您有更多的時間來製定和完善論文。如果您未確認所購買的幫助,則會給平地機一個印象,即您已掌握了所不具備的技能。通常,您根本不會將他人的工作展示為您自己的工作。你的大學規定對我來說很清楚。他們要求您撰寫論文。我是丹麥人,在瑞典大學工作。除非有特殊情況,例如突然生病或學生家庭死亡,否則我不會批准第三方的參與。我想知道您的部門職位是什麼?

+1。我認為您應該強調最後一點。規則明確指出,論文必須完全由作者撰寫。不遵循這一點是學術不端行為,因此是不道德的。
我不確定是否回想一下我的真實姓名。但是,我可以隨便問教授,誰仍然是我目前的顧問。另外,我想提出一個問題:“學習LaTeX到[我]可以獨自克服[我]問題的程度”是一種有用的時間和技能投資,因為我遇到的一些問題確實很晦澀,很難解決。沒有幾個月的LaTeX經驗就可以追踪。
**除了付錢給別人以外,還有什麼解決排版問題的替代方法?**當然,我可以在TeX.SE上問這個問題,但這需要創建一個*最小的工作示例*(MWE)(有時是不平凡的),因為以及需要更長的響應時間。我確實承認創建MWE通常是很棒的學習經驗,但不一定要使用LaTeX之類的技術。(了解LaTeX可能不會給您很好的排版系統內部設計實用見解。)
@user897029。您必須利用在本科學習中掌握的工具和技術。那是唯一的選擇。
建議不允許獲得* secrettarial *幫助肯定是不常見的:OP畢竟沒有獲得LaTeX學位。當然,承認這種幫助是一種很好的形式,但是我想所有的內容都取決於對“作者獨創”一詞的解釋。當然,在NA中,這是指內容,而不是論文撰寫中的技術幫助。
@user897029:替代方法是**了解有關使用LaTeX的更多信息,其中包括學習如何解決問題**。當然,這是不平凡的,但是(至少在LaTeX是標準的科目中),大多數學生都能很好地管理它,而且大多數學者認為它是至少某種有用的學習技能。這不是不合理或無法克服的障礙。
@卡爾:我同意你的看法,這可能會有問題,但我認為“與同齡人相比,你有更多的時間[…]”不是一個很好的論點-住在大學附近的學生也有時間優勢通勤時間較長的同齡人,並且承擔育兒職責或工作的學生可能*很少*的寫作時間;但這是社會公平問題,而不是學術道德問題。我認為相關的區別是,正如我在[我的回答](https://academia.stackexchange.com/a/145205)中所討論的那樣,該部門是否將排版視為其教育目標的一部分。
PLL
2020-03-09 17:40:5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許多部門對論文的教育目標,等級標准或類似內容都有一些正式描述。 這些教育目標或評分標準是否包括有關學習科學/專業排版的任何內容,或者包括“演講”等較不具體的東西,可以理解為包括排版?

(我已經當然,將這些明確地命名為具有“數學寫作”組成部分的課程的目標/標準,這通常是這些論文的前提條件。我從未見過將它們明確地列為論文本身,但如果部門選擇包括它們。)

如果目標/標準未提及演示文稿/排版,那麼我也同意其他大多數答案,可以在排版方面獲得外部幫助。

但是,如果目標/標準確實包括排版或演示,那麼您所做的可能就會有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您與合適的人交談(例如,您的顧問或部門的學士論文協調人) ) 諮詢;如果他們認為這有問題,可以向自己重新排版論文,作為化妝工作。由於您的行為是真誠的,所以我希望他們不會採取懲罰性的措施,但是如果您主動和道歉地與他們獨立發現相比,他們幾乎肯定會更加同情。

如果您的部門沒有並沒有公開說明論文目標,標準等的文檔,然後,正如其他答案所說,您很合理地認為排版不被視為內容的一部分。

我承認我不知道這種教育目標是指諸如LaTeX之類的“特定”排版軟件的熟練程度。我認為,如果需要完成學位,該課程將提供相應的課程。排版是*非常有用的*軟技能,儘管其中一些技巧非常複雜,並且精通到生成特定技術文檔的程度可能需要相當多的經驗。如果我不得不以一種奇怪的格式來生成一些MSWord文檔,我會很沮喪。
@ZeroTheHero:我同意,如果一個程序期望排版熟練,他們應該提供涵蓋該課程的課程(不一定是一門專門的課程,但足以幫助達到預期的技能水平),實際上,他們經常會提供。擴展我在回答中所說的內容:我曾在某課程中擔任過TA的課程,該課程明確提倡使用專業編寫和展示的數學,而LaTeX是我們推薦並為其提供教學/幫助的課程。如果願意,學生可以使用其他軟件,但希望達到與LaTeX等效的輸出質量。
allo
2020-03-10 19:23:0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當您真的要確保沒有人可以聲稱學術不端時,請在論文中添加註釋,以幫助您進行排版。審稿人應審閱論文的內容,而不是排版細節,並且可能沒有任何問題。

然後,當您簽署自己沒有使用論文中未提及的任何幫助時,沒人會說您不誠實。

如果不確定是否允許獲得此類幫助,請在獲得幫助之前先諮詢您的顧問。

Basile Starynkevitch
2020-03-07 20:11:5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是不是要有人按照自己的論文道德來解決LaTeX問題?

不是,不是(但是您應該問您的顧問),但是您應該提及(以確認的方式)您已經這樣做

另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如果您想獲得更多學位(例如,碩士或博士學位論文)您將更好地提高LaTeX技能。它們將在以後(甚至在行業中)發揮作用。

因此,請某人教您如何更好地使用LaTeX。如果您停留在技術圈中,則以後極有可能需要LaTeX(很多技術會議更喜歡LaTeX而不是Microsoft文檔)。過於簡化:LaTeX對技術職業有用,MicroSoft Word和Excel對管理有用。大量的計算機科學或編程書籍(例如 this一本)都是使用LaTeX排版的。 Doxygen可以根據源代碼中的註釋生成LaTeX文檔(因此為 PDF)。 Pygments可以做雙重工作。

如果編寫(以後)在Linux上運行的任何類型的計算機軟件(大多數Web服務器都在Linux上運行),則會生成 *。 tex 文件(或其中的某些 \ input 部分)是一種自動生成 PDF可打印文件的有效方法(即使有其他解決方案,可能涉及 Lout Patoline LibreOffice libpdf ++等)。

最後, tex.stackexchange.com是在LaTeX中獲得幫助的好地方。

還請注意LaTeX到HTML5轉換器,例如 HeVeA。它們可能是在LaTeX中編寫文檔並將其轉換為一組網頁的好方法。

PS。我的一個大錯誤是在不使用LaTeX的情況下在AI中撰寫博士學位論文(1990年)。這可能是我整個職業中最大的職業錯誤(幾年後退休)。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4.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