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是否在一篇論文中粘貼了維基百科的摘錄,而沒有引用竊?
Marco Stamazza
2018-08-08 11:57:0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假設您正在審閱一篇論文,發現其中的一些一般定義是從Wikipedia複製而未提及源。是否應該認為它是竊或可以合法化,因為Wikipedia是免費提供的並且是匿名的?

當然,這種行為在文獻研究中顯示出了低效的努力,因為如果Wikipedia上確實存在某些內容,那麼它肯定也在某些權威性文檔中。但是,幾個世紀以前的概念的一般定義現在應該沒有版權,並且維基百科和任何教科書都一樣好,或者用您自己的話給出一本。

您似乎誤解了“免費”在這種情況下的含義。我建議您閱讀Wikipedia的[使用條款](https://foundation.wikimedia.org/wiki/Terms_of_Use/en#7._Licensing_of_Content)的相關部分。
甚至Wikipedia文章的末尾都有引用,所以是的,它們應該引用
當您說“一些通用定義”時,您是在談論眾所周知的特定於字段的定義嗎?幾個世紀以來,舊概念的一般定義通常都是每本[領域]教科書中都不需要引用的。如果某人對光速或通用的定義不滿意,那麼他們(通常是合理的話)就不需要追隨小時候教過的任何教科書。如果它非常通用,那麼該定義可能會寫在任何地方,包括Wiki。
是的,那是我的意思。說出特徵向量的定義。可能存在一百種稍微不同的定義,而我自己也可以產生許多稍微不同的定義。但是,原則上,逐字複製的定義是引號,並且如所指出的,維基百科需要引用。
如果這些概念已有數百年曆史,那麼研究論文就無需對其進行定義-目標讀者應該理解它們,而無需進行解釋。
“ *維基百科是匿名的?”是什麼意思?
“ *維基百科和任何教科書都一樣*”-是的,所以您也不會認為抄襲教科書摘錄是竊嗎?
“如果Wikipedia上確實存在某些內容,那肯定也存在於一些更權威的文檔中” –實際上,值得注意的是,Wikipedia的政策明確聲明Wikipedia上的內容*必須*存在於其他一些更權威的文檔中(請參閱[WP:V](https://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可驗證性))。如果沒有,請從Wikipedia中將其刪除。
@Jules從理論上講,是的。實際上,有很多參考文獻缺失。
這種辯論提醒我要欣賞這樣一個事實,即數學家不在乎版權或引文比書目更重要。
有什麼比真正糟糕的竊更糟糕的事情?
@Bergi我認為您誤會了。我說的是從Wikipedia複製,而不是從教科書複製(請參閱問題的標題和正文)。最後一句話是:“維基百科和任何教科書一樣好”,與復制無關,只是關於質量的聲明。
六 答案:
Mick
2018-08-08 12:06:2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書面作品的版權在作者去世後數年到期;版權法規定的時間長度因國家/地區而異。 Wikipedia和其他站點使用各種許可模式,這些模式允許複製材料以及適用於該材料使用的條件。

但是無論 關於某事物是否仍受版權保護,是否開放源代碼,是否免費提供,是否在文本中被引用,引用,複製或以其他方式重複的“ strong>”,如果未引用該來源,則 是,這就是竊

當某些東西進入“公知常識”時,就可以將其編寫而不必尋找可引用的來源。但是,在某些特定情況下,通常需要將某些通常被認為是“常識”的東西引用到源中,例如學生工作,需要對價值,定義等進行研究,以確保准確性,因此還應包括以下內容:參考。

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以超出規範的方式使用值/定義,例如在主流中不常見的定義,但以特定的方式用於特定的上下文,或者基於某些工作的值將精度擴展到超出正常值的範圍。

保留的標準是,如果有人寫了它,然後您將其複制,則不認為原始作者/來源是竊-學術盜竊。

如果有人冒充“幾個世紀以前的概念的通用定義”,例如說什麼是細胞壁的定義,光速的定義或該領域內普遍類似的事物,通常稱其為竊是不合理的。 我只是擔心有人會進入自動機器人般的“啊哈!!竊!”讀這本書的方式,以及世界上某地的一些貧困學生將被無理地指控為竊。
我同意墨菲。這取決於定義的內容,以及Wikipedia是否確實具有該定義的唯一版本或特殊版本。
如果有人從_anywhere_複製粘貼,那麼他們應該引用來源。如果它是一個領域中一個著名概念的通用定義,那麼他們就不需要從某個地方復制它,但是如果他們不知道該如何自己編寫它,因此可以從某個來源複製它,需要歸因於該來源。
@Mick如果今天我查詢一下,明天我要寫下來怎麼辦?
@Mark您應該引用您的消息來源。引用不僅是為了避免抄襲。如果您提供完整的引文,而不是讓他們想知道從哪裡獲得內容以及從何處閱讀更多內容,對讀者更有用。請記住,“讀者”包括作家。
@MaxBarraclough我無法想像我會遵循pi的前12位數字的引用的情況,但是我無法從內存中寫下它們。
我還要補充一點,即使信息已經成為公知常識,但是如果您逐字複製粘貼文本,您仍然需要引用並引用文本。如果您用自己的語言陳述常識,則只能在不引證的情況下陳述常識。
@Mark 16呢?256?2 ^ 10?您何時會開始對跟進感興趣?
@Mark號碼的判斷標準與單詞不同。人們無法解釋一個數字,並且可以理解,由於人類不太善於記住數字,因此人們甚至不得不查閱甚至是常識數字。但是,一個概念可以用多種不同的方式用文字表達。
@jakebeal但這是我的意思-“如果有人從任何地方進行複制粘貼,那麼他們應該引用來源”是一個例外。
@jakebeal,可以絕對解釋一個數字。我可能會寫例如7 + 3,而不是10。這是寫相同數字的兩種不同方式。
-1
@jakebeal,我認為,可以用單詞以多種不同方式表達單個概念的事實實際上使它們的特殊配置不那麼特殊。以某種方式認為重新安排或引用描述您可能或可能並非起源的想法的任意詞語這一事實在道德上是當務之急。您描述Pi的單詞不值得任何形式的認可。Pi的概念很特別。那隻是我的2分。:)
@Mick如果我要*根據我自己的理解*,給出光速的定義,那是我多年來學到的教科書中的一種定義,單詞匹配的可能性很大。*我不能告訴你哪個*。不知道。也許最終將是一堆書定義的釋義。也許不是。但是有些人不認為當他們擁有像turnitin這樣的機器人來自動檢查時,只會看到一個超過5個單詞的鍊子……而世界上某些貧困的學生會被無理地指控為竊。
再次,@Murphy像光速/定義這樣的東西現在將被認為是常識,除了在學生提交的情況下,練習的一部分很可能仍是引用來源,否則通過Turnitin運行文本可能會引起竊標誌。但是對Turnitin的盲目服從而不檢查實際文本只是懶惰。
@Mick不幸的是,世界上到處都是懶惰的人.....一些勤奮的人看到了強有力的陳述,例如“必須引述一切”和“規則即規則”,但缺乏常識的正常水平並且看不到幾乎所有規則都暗含了“但要使用您的常識和良好的判斷力”。因此,我最初的評論。
Anaphory
2018-08-08 20:01:0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是的,那就是竊。但是,即使如此,

Wikipedia都是免費的並且是匿名的

並不是事實,相反,正如您在每篇Wikipedia文章的底部都會發現的那樣,

文本可在知識共享署名-相同方式許可下獲得;可能還需要附加條款。

該許可特別要求(如簡短摘要所示)

歸因-您必須將以作者或許可人指定的方式工作(但絕不表示他們認可您或您對作品的使用。)

維基百科的非常寬容了解適當的歸因–通常,根據CC許可進行的歸因與 anonymous 極為相反!傳統上,CC許可證要求每個單一貢獻者列出使用的文檔。 Wikipedia文章的修訂歷史記錄(我將使用“特徵值和特徵向量”作為示例)是公開的,而統計信息則表明大多數編輯不是匿名的(IPs ),但至少是筆名(具有指定帳戶的用戶),並且其中有幾位主要作者的帳戶名稱暗示了這些帳戶的真實姓名。我們被允許註明“維基百科貢獻者”(至少是匿名的)而不是該列表,但仍然需要適當提及,例如例如

維基百科的貢獻者。特徵值和特徵向量。維基百科,免費百科全書。 2018年8月3日,15:11 UTC。可用網址: https://en.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igenvalues_and_eigenvectors&oldid=853269180。訪問日期為2018年8月8日。必須在兼容許可證下發布其文檔!)

您可能會補充說,完整記錄了Wikipedia文章的完整編輯歷史記錄,並且許多作者都不是匿名的(例如,直到我的雇主反對將我的姓名與Wikipedia編輯相關聯之後,我才是匿名的)。
我試圖添加它。如果您找到更好的用詞表達方式,請編輯我的aswer。
Allure
2018-08-08 12:05:2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是的,這是竊。免費提供和匿名並不意味著您可以自由複制它,因為它仍然是由您自己以外的人編寫的。

請注意,Wikipedia擁有自己的“引用此頁面”鏈接(示例),表明它還認為,如果您從中獲取信息,也應將其引用。

也是有道理的,不能將其標記為正確的解決方案,因為其他人是第一位的。
當您有多個可接受的答案時,您應該接受一個感覺最佳的答案,不一定是第一個。
@MarcoStamazza如果願意,您可以更改接受的答案。通常最好先等待一段時間再接受,以防萬一。
user96140
2018-08-08 18:46:4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您似乎在將知識產權與with竊混為一談。為此,這兩個主題無關。

僅由於某件作品已向公眾發布且具有寬泛的使用條款,所以您並未獲得許可將其視為您自己的作品。那是竊。竊的定義是聲稱他人的作品屬於您自己的作品。慷慨的許可不會賦予該財產所有權,因此必須引用該作品才能歸因於其原始來源。

只有當Wikipedia文章的IP權利實際上允許在沒有署名的情況下使用,但這種區別才有用。
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您作為用戶,不要擁有Wikipedia上的文章。如果您不是作者,則必須引用來源。看來這是一個很好的區別。我認為您所說的是Wikipedia的使用條款,比上面所考慮的要嚴格。當然,這不會改變您不擁有該文章,而不得不引用您的出處的事實。
你是對的;我只想強調指出,做OP的文章不僅* *竊,而且*侵犯IP權利,這與OP認為的“免費和匿名”並不完全一樣。
Scott
2018-08-09 20:15:5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因此,我對石蕊的一般測試是:教科書中的定義是否到處都是?因此,我認為沒有理由,因為這是“常識”。如果該定義是相對較新的,並且僅在某主題(或維基百科頁面)的唯一權威的一兩個期刊文章或某些晦澀的教科書中可用,則一個引用該期刊文章(如果僅是這樣)知道去哪裡學習有關該主題的更多信息。

有時候,我發現我從維基百科學到了有關該定義的知識。但是,由於Wikipedia不允許進行原始研究,因此通常可以用最少的邏輯從定義中合理推斷出該東西。而且,無論如何,您無法版權保護。由於這不是原始研究,因此我通常不會引用該想法。但是,由於有些人會抱怨僅僅措辭,所以我為他們改寫了什麼。

似乎很危險。您的意思是暗示即使您明確定義了版權,也要從教科書中復制定義而不註明出處?教科書作者是否享有某種權利?他們的出版商當然會不同意。您應該閱讀Wikipedia在所有文章上添加的許可。它很開放,但確實需要註明出處。實際上,草率的獎學金只會傷害您。
我的觀點是,教科書作者幾乎肯定沒有設計出這個定義,也沒有打擾任何人。因此,任何我有罪的“複製”也是如此。當然,我是從數學/科學的角度出發的。例如,在哲學方面可能會有所不同,其中一半辯論圍繞各種術語的定義。
換句話說,教科書作者無權享有他們自己並非原創的作品。他們也不能對其進行版權保護。
精細。這是您的聲譽,而不是我的聲譽。順便說一下,我的學位是數學。
但是,我要指出的是,版權是針對單詞等的,而不是思想的。但是引用應該超越版權。
版權是針對單詞的,但並非所有單詞都具有版權。實際上,[合併](https://en.wikipedia.org/wiki/Idea%E2%80%93expression_divide)的概念表明,數學定義之類的內容不享有版權。
我同意您的意見,即引用超越版權。從某種意義上說,即使我使用的詞與去年教科書中派生詞的定義接近,給出的任何引用都不應引用教科書,而應引用萊布尼茲或牛頓。該定義的確切措辭絕對不是值得引用的東西。
我收回有關教科書作者未引用其權威的聲明。我從Google搜索中挑選了一本好書[[1](https://ocw.mit.edu/ans7870/resources/Strang/Edited/Calculus/Calculus.pdf)],它對Leibniz的引用不少於16'。
user2768
2018-08-08 18:51:0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不一定是竊:作者可能同時寫過手稿和Wikipedia文章。

作者可能會通過先寫稿件來避免自self竊,但Wikipedia上的自-竊問題仍然存在(我不確定Wikipedia的政策是什麼。)

關於版權,預印本和self竊的討論[移至聊天]-在紙上)。如果您沿該路線發表任何其他評論,請提出具體建議,以改善此答案。否則,請聊天。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4.0許可。
Loading...